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JYPC证书网

解答(三)▎国际职业证书多数是非法的,不仅无效还涉及诈骗犯罪

2021-01-13 10:27:35 作者 : manager 浏览 : 评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修正版)》,国际证书必须经过人社部(或教育部)审查备案,并经公安部门登记,方才有权在国内从事职业技能鉴定业务,否则所发放的证书就是违法的,所以说现有国际证书大多违法,不能称作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者职业鉴定证书。不仅如此,颁发没有登记或备案的国际证书,除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还要实施拘留或判刑。

 

    因此判断国际证书是否合法,必须具备两个条件,缺一不可:一要看有没有人社部或教育部的备案证书,二要看证书有没有公安部的登记证。

 

    根据劳动法、公司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国务院清理整顿、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来判断,目前社会上颁发的证书只有两项是合法的,第一类是国务院职业鉴定目录清单内没有取消的准入类项目,第二类是我国为数不多法律手续齐全的社会化评价机构——例如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修正版)》细则(部分条款)

    
    第一条国务院公安部门和省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是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的登记管理机关。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省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是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的相应业务主管单位。
 
    第三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设区的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予以取缔或者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非法财物和违法所得;对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下拘留:  
(一)未经登记、备案,以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境外非政府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 
(二)境外非政府组织未登记代表机构、临时活动未备案,委托、资助中国境内单位和个人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的。       
    中国境内单位和个人明知境外非政府组织未登记代表机构、临时活动未备案,与其合作的,或者接受其委托、资助,代理或者变相代理其开展活动、进行项目活动资金收付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罚。
 

    第四条公安机关、有关部门和业务主管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境外非政府组织监督管理工作中,不履行职责或者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